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830)|致战役英雄

2020-03-26 14:25

摘要:即墨区实验二小二年级十班王郑洁 指导老师:王蓬雷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人措不及防,这个不速之客就是新型冠状病毒。一时间,大家都在大量抢购口罩消毒用品,药店也是人满为患。霎时,天空笼罩着恐慌,人们都开始闭门不出了。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这场战斗中,钟南山爷爷不断提醒人们尽量不要去武汉,而他自己却急匆匆的踏上了去武汉的火车。他已经是84岁高龄,他带领团队奔赴最危险的前线,及时深入了解疫情并做出应对方案,就是这样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冲在防疫的最前线,为我们亮起了抗疫指明灯。

在这样严峻的疫情之下,白衣天使们不顾自己的安危挺身而出,奔向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白衣天使们每天穿着繁琐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镜,夜以继日的站好每一次岗。每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时,衣服都是湿透了的,摘下口罩的一瞬间脸上都是一道道红印,累了他们就躺在墙角小眯一会儿……白衣天使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每一位病人,还要安慰每一位病人的情绪。他们是我们眼中最英勇无畏的英雄,他们是我们中国的骄傲。

致敬战役英雄。是你们坚定的信念,是你们无私的奉献,是你们无畏的精神,让我们坚信:战疫,我们必胜!致敬,战役英雄!

即墨区实验二小二年级十班

王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