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826)|写给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3-26 14:13

摘要:学生组 周子翔 胶州市第七中学八年级五班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首先要衷心的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我是一名八年级学生,在这个初春时节,我每时每刻都在感受周围的暖意。农历新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热闹的节日突然画下休止符,人们只能待在家里躲避病毒的侵扰,世界像是按下了暂停键,商店纷纷关门,街道空无一人。当人们都在胆战心惊避之不及的时候,是你们这群白衣天使们,纷纷主动写下请战书,逆流而上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舍身忘己,抵御病毒,挽救患者。经历如此漫长而又特别的“假期”,我感慨万千,是你们驱走病毒的折磨,是你们带给人们希望,更是你们送来整个春天的暖意。

我时刻关注媒体上的新闻节目,看着你们全副武装不分昼夜,拼命与病毒斗争;看着你们坚持十几个小时不喝水,穿着成人纸尿裤工作就为了节约一件防护服;看着你们连续作战体力透支席地而睡;看着你们摘下口罩满脸印痕却对镜头报以微笑;看着你们饱含爱意却只能隔着屏幕关心家人。我被你们深深感动,是你们舍弃了个人安危、家人团聚,用细心、耐心和爱心,为病人服务,你们把给家人的爱给了这世间万千大众,是你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强壁垒,这是多么伟大的奉献精神!你们是我最敬佩的人!我要向你们学习,并由衷的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

现在我还是一名中学生,面对这次疫情懂得了很多关于身体健康的知识,意识到了生命的宝贵,更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像你们这样千千万万舍身忘己、甘于奉献的人们拼搏来的。习大大讲,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从现在开始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以你们为榜样,长大后做一个像你们一样勇敢的人、有用的人!

在此,我用文字表达对你们深深的敬意,我祈愿白衣天使们保重身体,早日战胜疫情!期待你们胜利归来!

此致。

敬礼!

周子翔

胶州市第七中学

2020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