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825)|写给亲爱的表哥

2020-03-26 14:11

摘要:作者:胶州市实验小学 六年级八班 孙麒

亲爱的表哥:

见信如面。

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春节,你们一家没能和住年一样回胶州过年,我和妈妈,外公外婆,都非常地惦记你们,不知你们是否平安?不知你是否开学了?不知道你们的城市,疫情结束了吗?

我们这里的疫情还没结束呢!但我们都很安全。打从疫情爆发的第一天起,警察们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不分昼夜地排查着从疫区回来的人,为我们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党政干部,社区工作者们也行动起来,他们在凛冽的寒风中去每一个进入胶州的路口值守,检查着从外地的车辆和人员,为我们筑起了第二道防线;城市里的物业,乡村里的村委也忙碌了起来,他们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个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为我们筑志了第三道防线。

你还记外婆家小区门口那个看门的大爷吗?你是否能够想象那么慈眉善目的他,现在竟然化身成为一个最忠于职守、铁面无私的“门神”,无论风霜雪雨,他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手持测温枪,为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证。

他还不是最让我佩服的,最让我敬佩不已的是我伙伴小东的姐姐,就是那个在小区里遇到我们,把口袋里的糖果分给我们的那个长发的小姐姐,没想到她是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更没想到她报名参加了援鄂医疗队,成为了我们城市26名白衣战士的一员, 于2020年2月9日清晨,义无反顾地奔赴战疫的前线。她是我们小区的骄傲,也是我们城市的骄傲。

让人倍感欣慰的是,她现在已经平安回来了。在这个开满鲜花的春天里,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我想,疫情应该快过去了。上个周末,我和外公外婆去公园了。我每天还在上网课,我期待着开学,期待着暑假,期待着暑假你能回来,我们一起,去海边游泳。

你的表弟

2020年3月25日

 

 

作者:胶州市实验小学  孙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