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784)|致魏佳小姨的一封信

2020-03-26 11:19

摘要:青岛嘉峪关学校 董晓萌

亲爱的魏佳小姨:

你好,你在武汉的医疗一线还好吗。

2月9日一早,我听妈妈说你今天去武汉医疗驰援了,我心突然紧张起来,你怎么这时候去武汉啊!你的感冒不是刚刚好嘛!你可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安全,吃饭一定吃热的,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啊……这几天里,我很想给你打一个电话,但妈妈说你现在已经到了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每天工作很辛苦。她说你为了节省穿防护服的时间,剪掉留了十几年的长发,每天需要穿上一层层的防护服,穿过重重的防护门,手消毒了无数遍,进入到病房为病人打针、换吊瓶。你把带去的钙奶饼干和巧克力分给病人们吃,鼓励他们战胜病魔。你为了减少上厕所穿脱防护服造成物资的损耗,工作前都不敢喝水。妈妈还给我看了你一张工作的照片,你全身包裹着沉重的防护服,防护服上用马克笔写着“魏佳”和“市立”四个字,我透过护目镜看到了你微笑的眼睛。小姨,你真棒,我都开始崇拜你了,有你这个小姨我感到骄傲自豪,你的那张照片真美,如同天使般的美丽。

小姨,家里你就放心吧,姥姥、姥爷都很好,我们都尽量不出门,必须出门时也会带上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我也很乖,每天认真学习,按时锻炼身体,关注新闻报道。我还学会了PPT制作,完成了一篇“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数据分析”的小研究。小姨,我告诉你,我现在的偶像是钟南山爷爷,84岁的他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开展调查,发出了新病毒存在人传人的警示。当我们开始害怕时,又是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告诉我们如何防疫,不用恐慌,让我们知道这场战役我们可以打赢。小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长大了我也要像钟南山爷爷那样,做个爱祖国、有学识、有担当的科学家。

亲爱的小姨,我好想你,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别忘了你今年还欠我一个过年红包和一个大大的拥抱哦。我们全家人都在等你平安回家!

平平安安 顺顺利利

爱你的董晓萌

2020年2月27日

青岛嘉峪关学校 董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