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

2020-03-24 13:40

摘要:这些不留名的英雄们,无私奉献,为武汉,为中国,为防疫战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让保护我们,奋斗在一线的人们又积攒了力量,充满了信心,振奋了精神,为这些人点赞吧!

2020年冬季游玩的计划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乱——新型冠状病毒。

1月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武汉及全国被传染的人数直线上升,全国告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一边告诉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登上去武汉的高铁,挂帅出征。

钟南山院士身先士卒,将人民的安全健康第一位,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奔赴武汉,奋斗在防疫战的前线。他是无私的,是伟大的,肩负了重大的责任与使命,他是我们的榜样!

然而,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人,他们将成包的口罩,成桶的消毒水送给了保护我们于水火之中的警察们,他们不留姓名,送完就走,传递正能量!

这些不留名的英雄们,无私奉献,为武汉,为中国,为防疫战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让保护我们,奋斗在一线的人们又积攒了力量,充满了信心,振奋了精神,为这些人点赞吧!

可是,与此同时,一些可恶的人,为了赚钱,不顾人们的安危,将劣质的口罩和假的消毒水卖给大众,违背着自己的良心,发着国难财!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勤洗手、多通风、多运动、不患病,让我们为新冠防疫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吕琮祥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初二十班

推荐老师:周元春

【点评】

评:通过对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冬季的描写,与往常的喜庆形成鲜明的对比,更加突出了病毒的可怕和来势汹汹。而且立马就让读者知道作者想要表达什么。另外,通过对白衣天使的描写,一方面侧面突出了病毒的可怕和来势汹汹,另一方面,凸显出了这群可爱、可敬的人们的艰辛和默默付出。而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现在的安定和舒适生活。更能够引起读者深思,珍惜当下的生活。可是呢,结尾略显仓促,前期铺垫比较到位,但最后的结尾过于迅速。导致最后的情感没有得到充分的升华。总的来说,是一篇文笔流畅,主旨突出的好文章。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姜维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