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 疫难在前,共同抗争

2020-03-24 10:41

摘要:今年可以说是一个多灾的年份,愿所有患者医护人员能平安回到家人身边,愿祖国可以度过劫难,恢复曾经的模样!

初知疫情

在今年的年初,当我看见第一则报道疫情的新闻时,我并未放在心上。只当那是寻常肺炎,以为很快便能治愈。随着时间的推移,确诊的病例越来越多,人们的出行受到限制,我才渐渐意识到:这是一场灾难性的劫难!

一线战士

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是武汉,由于当地疫情太过严重,武汉已进行了封城,防止疫情大面积向外扩散,危害更多人。对于这场劫难,人人都避于家中,唯恐染上肺炎。但医护人员不这么想,他们离开家人,来到“战场”,将自己与外界隔离,不顾生命危险,与疫情展开生死决斗!无数医护人员为疫情努力着,奋斗者,势要从死神手中夺回患者们的性命!

伟大天使

前些天我看到这样几则新闻:几十名医护人员因为患者们治病太累而昏倒在地;他们饿了就赶紧吃两口方便面,再接着为患者们治病;甚至有医护人员再治疗过程中不行染上肺炎,放弃治疗机会,让其他人多一些被救治的时间,最终遗憾离世······看到这,我不禁泪目。那些伟大的医护人员,就像代表圣洁、永恒生命的天使,为了不错过患者的最佳诊治时间,不顾辛苦,不顾艰辛,甚至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因为在他们决定参与救援的那一刻,便已经做好牺牲的准备,即使他们对这世间一切有万般不舍,在面对像地狱一般可怕的疫情时,他们也英勇出征,像一道温暖的阳光照进患者绝望的心间,照进华夏儿女们惶恐的心田,给予他们希望,让他们安心!

携起手来,共渡难关

位于白衣天使们的无私让位于后方的我们感动,他们正勇敢的与疫情作斗争,我们也不可给他们增加麻烦,尽量不要出门,保护好自己。

而今年不光中国有疫情,其他国家也出现各种灾难,像地震,蝙蝠入城,流感······通过发生的这些事,也让我们知道保护自然,保护世间万物共同家园的重要性!

今年可以说是一个多灾的年份,愿所有患者医护人员能平安回到家人身边,愿祖国可以度过劫难,恢复曾经的模样!

2020年,中国加油!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渡难关,我们坚信,美丽的春天已经来临!                

蝴蝶 青大附中  初二10班

推荐老师:周元春

【点评】

通过对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新年的描写,与往常的喜庆形成鲜明的对比,更加突出了病毒的可怕和来势汹汹。而且立马就让读者知道作者想要表达什么。另外,通过对白衣天使的描写,一方面侧面突出了病毒的可怕和来势汹汹,另一方面,凸显出了这群可爱、可敬的人们的艰辛和默默付出。而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现在的安定和舒适生活。更能够引起读者深思,珍惜当下的生活。结尾处情感升华很到位,铺垫也很坚实。能让读者的心情随着作者的文笔起伏,非常能打动人心。总的来说,是一篇文笔流畅,主旨突出的好文章。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姜维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