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181)|尊敬的抗疫逆行者

2020-03-23 10:51

摘要: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 殷康庭

尊敬的抗疫"逆行者":

您们好!2020年加长版的寒假中,从荧屏看到您们大无畏的义举,让我对“逆行”有了全新的认识。

寒冷的冬天,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悄然出现在我们周围。由于对它茫然不知,惊恐、惧怕油然而生。大家都在密切关注武汉疫情的发展动向。

此时,这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做出了封城的壮举。封城不封心,全国人民都和武汉人民心心相连,守望相助。我们同甘共苦,风雨同舟。感谢武汉人民为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作出的巨大牺牲,你们的付出我们定会牢记,感谢武汉,武汉加油!

关键时刻,紧要关头,一个“逆行”的身影出现在开往武汉的动车上,您就是钟南山院士。 这位老人是谁呢?听家人说,十七年前,钟南山院士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了SARS,虽然那时我还没有出生,但是通过这次疫情,我真实地看到了一群新时代的英雄,懂得了什么样的人才最值得崇敬,也明白了读书的真正意义。

钟院士是一位博学的、有良心的、敢于讲真话的国士,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又有着战士的勇猛,还有国士的担当,所以我们完全信服您给出的最专业的意见。知识是您坚实的铠甲,信仰与大爱是您的灵魂,值得人人称颂!有抗疫必胜信心的您,带领白衣勇士们逆向而行,用自己的灼灼之心为我们建立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屏障。

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场上,像钟院士这样英勇无畏的“逆行者”还有很多,那些从祖国各地赶往武汉的白衣天使;那些哪里有需要就上哪里的部队官兵;那些奔波于护送防疫物资的人员;那些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人员;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正是您们挺身而出,才让我们对战“疫”更有信心,也更加坚定勇敢。

这是一场全民参战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只有听从指挥,正确面对,科学防护,齐心协力,勇闯难关,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硬仗!

作为学生,我会认真跟随老师们的教学步伐,做到停课不停学,按照老师们精心制定的学习安排,动静结合,合理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日常生活,做到宅在家里不无聊,用实际行动展现我们人人有担当、共克时艰的必胜信心,我相信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刻很快就可以到来,我们一起加油,中国加油!

此时此刻,我心中充满深深的感谢感激感恩感动,向祖国最坚强的“逆行者”敬礼!向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致敬!向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部队官兵致敬!向奔波于护送防疫物资的人员致敬!向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人员致敬!向精心安排停课不停学期间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敬!

祝大家安康,等待“逆行”的勇士们凯旋归来,盼疫情早日结束!

此致

敬礼!

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

殷康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