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病毒的自述

2020-03-23 10:47

摘要:人类们,如果真要消灭我,那就拿出对抗SARS的气势出来。既然发现了我的基因型,那就来吧。

嗨!人类,我是2019-nCoV,也是你们口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有人说我是SARS的变种。但我跟那家伙没什么太大关系。

我主要点了空气传播和接触传播。不过我却寄生在野生动物身上。也不知道是谁吃了野生动物感染了我。然后我就暴露了。但我并不害怕,因为我已经感染了上万人。远超我的老大哥SARS。

不过我也有弱点。就是怕酒精和高温。但是有些人喜欢往自己身上喷酒精。但是这样没用,你看,又造成伤亡了。

所以,防治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喷洒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人类们,如果真要消灭我,那就拿出对抗SARS的气势出来。既然发现了我的基因型,那就来吧。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九年级9班  刘睿航

【点评】

文章不长,但作品的构思是巧妙的,文笔也是简洁流畅,富有创造力,因此文章读起来新颖奇特极具吸引力。能过合理的论述,反映出意味深长的哲理,引人深思。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