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206)|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2020-03-18 11:07

摘要:青岛中学 张笑芊

亲爱的张笑芊:

最近还好吗?

在这场铺天盖地的疫情面前,我们第一次直观的感受到人类的渺小。以往总是在利用地球的人类,也算是接受了来自地球的考验。

不得不说,这场考验对于中国,格外残酷。中国是踩着同伴的尸体,一步步走向胜利的。虽然经常有好消息传出,但有些人的死亡是无法被好消息遮盖的。

不知道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啊。很幸运,家里人并没有从事医护工作的,我们小区也没有感染的。我没有经历过熟人被救护车拉走,或临死前甚至不能与亲人见一面的心酸与悲凉,没有见过没有医院,只能在家等死的孤独与绝望。我不清楚他们当时的内心,自然也说不出真正能安慰他们的话。

我唯一知道,虽然有很多人在这场疫情中丧生,但它也无法遮盖疫情正在好转的事实。我只知道,有很多的科学家正在实验室中呕心沥血,为了我们,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有很多“借来的姐姐”正以天使的形象存在我们心中,为了我们,她们剪去长发,换下好看的服装,穿上防护服,穿梭在最危险的地区。疫情面前,他们要与死神直面较量,要与生命逆行,要不怕牺牲。“珍惜生命,远离病毒。”这一刻,这句话,我们是可以轻易执行,而对于舍生忘死的医务工作者,却是那么远。

有很多的陌生人,正在为素不相识的他们,站在了生死线上。在疫情面前,我们只能相信“中国力量”,也不悔相信“中国力量”。考验如火,却可淬炼真金。我们未低估过病毒的气焰,但不代表我们会退缩,会服输。

1939年的二战,90年代的台独,03年的“非典”……前前后后,中华民族历经了多少生死考验,这一次“新冠”,不是第一次,也一定不是最后一次。但每一次,我们都是在考验中砥砺前行,凝聚起更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每一个不同的你,都要为同一个中国而无畏,为同一个中国而奋斗。

啊,不知不觉又灌鸡汤了呢。总之,我相信,马上就会回校的。我们要做的,少出门,勤洗手,出门带好口罩。我们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前线的战士负责。

现在,已经三月里了,我,想看樱花了……

撑过这一段吧

青岛中学 张笑芊

2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