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作品(162)

2020-03-16 14:46

摘要: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初二2班 马馨瑶指导教师杨凌云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陈苑 这幅作品画面内容丰富,多而不乱,构图和谐匀称,通过夸张的构图表达白衣天使在前...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二2班 马馨瑶

指导教师 杨凌云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画面内容丰富,多而不乱,构图和谐匀称,通过夸张的构图表达白衣天使在前线与死神战斗的故事,他们不是天使,只是一群伟大的普通人,有这样一群人为我们而奋斗,十分幸福并感激,整个画面清爽、比拟恰当、着色细腻、画面大气。

 

李沧区枣山小学 二年级五班 娄宸瑜

指导教师 郝好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位同学的作品构图丰富,从你的作品可以看出你对疫情防控知识掌控,画出你的表现力,画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响应号召,不出门、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多锻炼、多喝水,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大家;绘画认真,线条流畅,色彩鲜艳,若画面少一点凌乱会更好看。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 七年级22班 赵慧青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的作品采用素描画的技法描绘了钟南山院士的高大形象,抒发对钟南山院士的敬意之情,用自己的画作献给最美中国人,整个画作运笔自如、细心细腻,若在构图结构把握上再用心一些会更完美。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 七年级5班 王月如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注重在构图上展现你想象能力,在色彩运用上也表现出多元化,整个绘画场面描绘的细腻,以黄鹤楼寓意在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做背景,国旗飘扬表达对武汉的支援,同时运用多个场景表达我们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的力量,画面饱满,引人入胜。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 八年级11班 姚硕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采用半工写画法,具有一种朦胧写意性,色彩运用原色、间色、复色的色轮很好的搭配延伸,使画面形成立体感和动感,寓意出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病毒展开阻击战,进行激烈的斗争,救助患者,最终战胜病毒的场景,寓意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