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作品(159)

2020-03-16 14:21

摘要: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初二4班 张韶珍指导教师杨凌云【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陈苑这幅作品画面卡通色彩鲜艳夺目,很吸眼球,你大胆的运用绘画全图涂色展现了独有的风采,画面上的小女孩是武...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二4班 张韶珍

指导教师 杨凌云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画面卡通色彩鲜艳夺目,很吸眼球,你大胆的运用绘画全图涂色展现了独有的风采,画面上的小女孩是武汉人,戴着口罩,举着牌子,为武汉加油。小女孩旁边的医生为中国加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表现力很强,线条清晰、色彩鲜艳,构图大气明了。

枣山小学 一年级六班 张苏桐

指导教师 胡帅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位同学的绘画作品主题鲜明,以“武汉加油”为主体标题,通过绘画医务工作者,手持医药武器、和“雷神山”“火神山”为绘画内容,表现了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的奋战在一线,是我们心中的英雄,绘画内容丰富,色彩鲜艳,若涂色再细腻一些会更棒。

胶州市香港路小 二年级5班 张家莹

指导教师 蔡蕾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以写实的故事内容绘画的,意境内涵深远,整个画面描画了胶州中心医院医护工作者接到驰援湖北疫情的命令后紧急完成人员集结、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向湖北进发的场面,绘画细腻,人物刻画的很有灵气感,构图和涂色都很流畅和到位,画面大气,引人入胜。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二3班 杨元龙

指导教师 王清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采用速写技法描述医护工作者紧急出征,救护患者的场面,以“请平安归来”抒发作者对白衣天使的崇敬感激之情,同时期盼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护好自己,凯旋归来的内心感情,整个画面意境表达有张力,有引人入胜的感觉,画面清爽。

青岛市崂山区浮山后小学  五年级一班  杨思彤

指导教师  董静老师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位同学利用组图的表现形式将绘画主题表达出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种绘画形式有意境,作者有独到的灵感创作,四副画从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武汉,全国众志成城捐款捐物,同时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让中国赶走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画面整洁,涂色认真,构图简练且有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