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作品(158)

2020-03-16 14:14

摘要: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初三三班 冯小恬指导教师王清【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陈苑这幅作品利用满图的色彩丰富画面,主题表达的是在疫情期间医院里的医生们身着防护服忙碌着的场景。天花板的紫...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三三班 冯小恬

指导教师 王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利用满图的色彩丰富画面,主题表达的是在疫情期间医院里的医生们身着防护服忙碌着的场景。天花板的紫色代表疫情的严重,地板的橘色代表着万千人民对这次疫情充满着希望,充满着信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通过画面可以看出作者是一个观察能力非常强的同学,把对抗击疫情的记忆场面淋漓尽致的挥洒在纸上。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三2班 孙姣

指导教师 杨凌云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的这四幅作品看上去就非常的成熟了,无论是人物表情刻画还是整幅画的意境之美都体现的非常沉稳,主题为“最美逆行者”的每幅画的层次感都很强,作品1和作品4采用素描画法完整的勾勒出医务工作者的坚定眼神和形态,线条流畅细腻,构图比例准确;作品2和作品3采用彩色画技描绘出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场景,色彩鲜艳,搭配合理、构图大气,观感力强。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二7班 张怡媛

指导教师 王清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用单色线条描绘整个内容,使画面干净、明快、干脆,给人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勾线流畅细腻,画面很好的运用留白法,更使得人物与场景显得巧妙,彰显出疫情的严峻,在疫情下我们看到许多人面对疫情的责任感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绘画表现力深刻。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二7班 张雅茹

指导教师 王清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干净整洁,画面颜色亮丽,白衣天使的刻画生动伊人,画面中的病毒突出色彩,起到了很好衬托作用,画面的大口罩,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表达了抵抗病毒防御疫情自我防护一定要戴好口罩的寓意,整幅作品细腻自然,内容丰富饱满。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二4班 周雅君

指导教师 杨凌云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绘画饱满艳丽,涂色细腻细心,画面构图很好的表达了白衣天使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在辛苦工作时脑海里回忆出自己孩子在玩耍时的画面,虽然孩子们已被病毒包围,但是在白衣天使的保护下孩子们依然在快乐的生活,意境写真的表达力和想象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