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889)|给前线抗疫的工作人员的一封感谢信

2020-03-16 10:14

摘要:青岛商务学校2019级物流与服务管理3班 姜元青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我是青岛市一名普普通通的一名学生。首先,我想对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这个春节假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剥夺了你们本来就不长的春节假期。你们放弃了与家人一起吃团圆饭,放弃了与家人一起出去游玩,来到你们的岗位上,穿梭于病患之间,与疫情打起了“家乡保卫战”你们有的也是父亲母亲,与寻常父母不同的是,你们穿上白大褂时的那一份责任感。面对疫情,你们没有退缩,而是义无反顾的写出了一份份“请战书”,这其中,你们的责任感,着实让我佩服。

这几天在家刷快手,看见了许多关于抗击疫情的视频,其中有一句话使我感触特别深:“所谓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只是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在抢人罢了。”是啊,这些去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中,有很多都是90后,比我们也大不了几岁。但是当我看到他们为了好好工作,降低感染率而剪掉自己一头长发的女性医务工作者时,我只想对她们说:“你们虽然放弃了外表上的美丽,但是你们的心灵美是所有人都无法匹及的。”;当他们把口罩拿下来的时候脸上全都是口罩勒的血红的印痕,这说明他们将口罩带的时间很久,工作时间很长。

当然,你们不是在孤军奋战,你们的背后有中国,有14亿的中国人民,中国人民为抗击这次疫情,捐出了好几百亿的物资及现款,中国人用仅仅10天的时间就建好了一座医院,10天在国外可能什么也干不了,但是这是在中国,这座医院的诞生就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中国速度”。

再漫长的夜晚也会有黎明的到来,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迎来春风拂面,一切都会过去,有你们在前线的浴血奋战,我们在后方的生活有了坚实的保障,白衣天使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感恩你们,我们等着你们凯旋而归,等着你们平安归来!

此致

敬礼!

青岛商务学校

2019级物流与服务管理3班

姜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