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888)|写给亲爱的妈妈

2020-03-16 10:13

摘要:孙克鑫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小学五年级三班

亲爱的妈妈:

您好吗?我想您了。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昨天晚上我还梦见你了,梦见你早晨起来,给我做了一大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可是我一睁眼,你不在我的身边,我难过的哭了起来。但是你放心,我是在被子里哭的,奶奶不知道,我担心她也跟着我掉眼泪。

我知道,当你们医院党委发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后,您就毫不犹豫的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加入到抗击肺炎疫情的一线防治工作。您说这是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护士的职责和使命。您的工作就是要为住院患者筑起一道坚实安全的防火墙。妈妈,谢谢您教会了我做人就要勇于担当!为了患者的健康和安全。您和叔叔阿姨们舍小家为大家冲到了防疫第一线。

妈妈,您一定要注意身体。家里的事情你不用操心啦。我和爷爷奶奶在家里,每天都会坚持体育锻炼,开窗通风消毒,我会按照学校的学习要求,每天网上上课,认真听讲,每次看视频不超过15分钟,定时做眼睛保健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妈妈,丁老师在作业反馈中还为我点赞,表扬我学习用心。我每天都会监督爸爸,一进家门,把衣服全换了,拿到门口通风30分钟,然后去卫生间洗澡。我还帮爸爸用酒精棉球擦拭手机,绝不让他把病毒带回家,奶奶夸我是一个合格的监督员。

妈妈,我爱你。所谓医者仁心,人间大爱,势必属于像您一样的医护人员,我为你们的付出致敬。正因为有你们这些医护人员的辛勤拼搏,明天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不久的将来,我们定能像原来一样每天上下学,妈妈每天都能下班回家,我们一家又能团聚在一起了。妈妈,阳光总在风雨后,我期待咱们全家一起去赏樱花。

爱你的儿子:孙克鑫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小学五年级三班

202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