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885)|一封感谢信

2020-03-16 10:07

摘要:青岛市寿光路小学六年级二班 黄紫嫣

前线的白衣天使们,医护工作者们: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年的春节前后,一场疫情席卷华夏,先是武汉出现冠状病毒的患者。接着,患者渐渐多了起来,不仅是武汉,乃至全国都涌现了一大批同症状患者,各地医院床位瞬间爆满,物资也紧张起来。白衣天使,医务工作者在此刻并无退缩,义不容辞纷纷请战。在这紧要关头,你们毫无退缩,毫无畏惧。一封封请战书,一封封家信,是你们不怕牺牲,排除万难,舍己为人的最好见证。

他,钟南山院士,83岁高龄仍前往一线支援;他,李文亮医生,第一位吹响疫情的号角,却不幸因病去世;她们,无数的小护士,年纪轻轻脱下新年的新衣,披上战袍 ,是最美的逆行者。

面对这场疫情,钟南山院士曾说:“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对待它。与他携手作战的是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本是在各自岗位上的普通人,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明知一旦前往一线就无法与亲人团聚了,可依旧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地奔波在岗位上,不顾及自己的生命威胁,全心全意的照顾病人。在医护人员短缺的时候,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递上自己的请战帖,要求前往战“疫”前线。

医院床位紧张,方舱也渐渐多了起来,一座设计科学,设施完善的医院拔地而起。它被命名为“火神山”,寄予着人们以楚地火神祝融驱赶瘟疫的期待,这座医院的建立仅仅用了十天十夜,它在这场疫情中给予了我们信心。随后又用了11天建立了“雷神山”,在这两座医院建设中交汇着无数根网线,关注着两座“神山”的建立,当着云监工。让我们对这场战“疫”充满了更多的信心。

白衣天使们,医护工作者们,在疫情的紧要关头,你们舍出和家人欢聚一堂的宝贵时间驰援一线,勤勤恳恳,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这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人们尊敬与赞扬,愿疫情早日结束,您们早日凯旋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青岛市寿光路小学六年级二班

黄紫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