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开启居家学习之旅,用成长的力量期待春暖花开

2020-03-13 10: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2月17日,本应是2020年春季开学的日子,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开学时间一再延迟。青岛市实验小学根据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分年级提出不同要求,科学安排...

青报教育在线讯  2月17日,本应是2020年春季开学的日子,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开学时间一再延迟。青岛市实验小学根据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分年级提出不同要求,科学安排学生在家学习(包括复习、预习、阅读、背诵、手工、少儿英语等兴趣拓展)、体育锻炼和家务劳动。班主任及各班科任教师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等进行辅导,开启了老师、家长、学生共同管理的在线教学。

同学们通过阅读及教学视频,每天都能认认真真地去完成老师们布置的一个个学习任务;老师们利用班级群对孩子们的学习内容进行精心指导。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

延迟开学不延迟学习,隔离病毒不隔离成长。疫情当前,青岛市实验小学的教师们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素质、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同学们居家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同学们通过互联网也深切的感受到老师的关心,进行自我管理,让自己居家也精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加油!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熬过了最难艰的时光,终将迎来最伟大的胜利。

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 宋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