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五班:诗歌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3-13 10: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用诗歌抒情言志,慷慨激昂;承古萌新,今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的同学们采用诗歌配乐朗诵这种主情的文学表现形式,饱含深情地讴歌与赞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青报教育在线讯 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用诗歌抒情言志,慷慨激昂;承古萌新,今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的同学们采用诗歌配乐朗诵这种主情的文学表现形式,饱含深情地讴歌与赞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向白衣天使们,向所有的一线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20年庚子鼠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我们走过一个煎熬的冬天,经历着一场特别的考验,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情地冲撞中国人最重视的万家团圆的春节时,这个年显得格外凝重。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无数的共产党员,无数的人民子弟兵在除夕之夜请战出征,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在帮我们过关。

抗击疫情的战役已经打响,冲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逆行而上,救死扶伤,穿上隔离服的他们拥有世界上最挺拔的身板,戴上防护镜的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人世间最美丽的容颜,还有很多的基层工作者不分昼夜地工作,挑战极限,托起“火神山”与“雷神山”为救治更多的病患争取宝贵的时间。古罗马著名学者塞涅卡说过:“真正的伟大,即在于以脆弱的凡人之躯而具有神性的不可战胜的力量。”

习总书记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这千钧一发的生命线,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我们看到无数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他们用力量把力量传递,用生命把生命点燃,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他们和时间赛跑,与死神抢夺生命,用青春和热血筑起铜墙铁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他们是万里长城中最坚固的城砖,是惊涛骇浪奋起时最美丽的浪花。他们用爱架构起防护的桥梁,让信仰的光芒熠熠生辉,温暖而有力量。

通过报纸、网络与媒体的报道,我们看到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他们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披白色战袍的战士。尽管面临诸多的未知与困难,但是他们毅然决然地勇做逆行者,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救死扶伤,为我们驱散疫情的阴霾。

最美逆行者,一个可敬的称呼,他们是当今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他们是血肉之躯,没有超人的能力,却走着世界上最帅的逆行之路!我们定要好好学习,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他们的模样,在祖国与人民需要的危机关头义无反顾赴汤蹈火地冲锋向前!

青岛嘉峪关学校  三年级五班 王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