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铭记感动,不忘感恩德育教育活动

2020-03-13 10: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寒假,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时,素以“立德树人...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寒假,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时,素以“立德树人”为办学特色的青岛嘉峪关学校紧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一重大事件中的“德育”元素,鼓励学生采用多种形式弘扬爱国主义情感,讴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宣传疾病防控知识,诠释爱与感恩的力量。

特殊时期的德育新阵地,取得良好的效果。三年级五班的同学们在《美嘉少年防疫行动——我是防疫小卫士》活动板块中,将自己关注新闻后,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受到感动的人物写了出来:有第一时间奔赴武汉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有提出武汉封城建议的李兰娟院士,还有在防护服下根本无法分清面孔形象却无比伟岸的白衣战士,以及不知道姓名与年龄默默无闻奉献的基层一线工作者们。他们被我们亲切地称为“最美逆行者”,在这场没有军号和硝烟的战场中,他们行走在危险的边缘,没有刀枪和利剑他们却誓死捍卫着生命的尊严,在这守望相助的每一天,在这众志成城的中国年,他们正用坚如磐石的双肩践行着铿锵有力的誓言。

感动由心而发,外化于行动。同学们每天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了解当前疫情形式,学习疾病预防知识,用实际行动宣传防控知识,用最真诚的话语为武汉加油,向医护人员致敬,积极传播正能量,致敬先锋榜样,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一幅幅生动精美的手抄报作品在孩子们的笔下诞生,有效地加大了疫情防控宣传的力度。

同学们编写的防疫宣传三字经念起来更是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简单好记:防疫情、请谨记、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要消毒、多通风、少出门、不聚集、常锻炼。还有自创的洗手口诀,防疫歌更是居家防疫必备之良方。

前方有伟大的医务工作者冲锋陷阵,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后方我们的教师们也是辛苦万分。由于疫情原因,同学们只能在家中上网课,我们的一线教师们潜心录课,线上指导教学,答疑解惑,耐心细致,打造完美的空中课堂。孩子们的每一点进步老师当堂表扬,每一点不足老师耐心指正,并加以反馈。尽管连接师生的纽带是网络,但是能明显的感受到我们的老师是用爱在传道受业,用心在答疑解惑。我们要深深地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抗击疫情需要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学习也需要劳逸结合,松弛有度。班主任司老师时刻不忘叮嘱孩子们:“每天在家中要坚持体育锻炼。”是啊,我们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国效力是我们每一位莘莘学子的心声,但是身心健康更是报效国家更加强劲有力的保障。

尽管一场疫情打破我们生活往日的平静,但是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前行与其抗争,发自肺腑的一句句心声,感天动地的一声声祈祷,如同涓涓细流汇聚成波澜壮阔的大海,激荡出我们共同的心声:祝福武汉,祝福中国!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五班  王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