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采用多种形式为抗击新冠肺炎助力

2020-03-13 10: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一座座原本喧闹的城市变得安静,让一条条原本鼎沸的街道,行人和车辆变得稀疏。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起初我们并不是很了解,只是觉得不能出去玩,不能去见亲爱...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一座座原本喧闹的城市变得安静,让一条条原本鼎沸的街道,行人和车辆变得稀疏。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起初我们并不是很了解,只是觉得不能出去玩,不能去见亲爱的同学与可爱的小伙伴有些许的不高兴,哪怕偶尔出去一下爸爸妈妈都要让戴上口罩与手套很是麻烦,可是随着对疫情了解的不断增多,我感到还能舒服地待在家里吃着东西看着书,全家人待在一起其乐融融已经很幸福了。有多少人在除夕夜就离开了家人驰援武汉,那一张张逆行的面孔给我们留下最深的印象,一个个瘦弱的身影、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句句铮铮誓言,令我们感动无限,佩服不已。

最美的逆行者诠释出中国精神的内涵,标注出中国精神的高度,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将这种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大爱精神写成诗歌朗读出来……

用我们的七彩画笔绘成图画表达出来……

我们要用款款的深情,用如火的热情,用慷慨地激情去讴歌与赞美白衣战士,默默无闻的一线工作者,还有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奉献自我的人们。他们的样子我们铭记于心,他们的行动我们感动落泪,他们的精神我们世代传唱……

扶危渡厄是仁者的担当,疫情之下最美逆行者当属耄耋之年再赴疫区奋战的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的他没有选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退休生活,在去往武汉的动车上累得闭着双眼,但是他却帮所有中国人睁开了面对疫情警觉的眼睛。在客观深入的调研后,率先披露“病毒会出现人传人的情况”,推动此次病毒防控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他和许多专家一起在关键时刻成为让国人可以依靠的一座大山。

疫情通报上每一组数字的变动让人触动,战胜这陌生的“敌人”,在无特效药的情况下,我们听从专家的建议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

人虽不动但是心动,看到的是我们的行动。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我们要动的迅速,不动的安静,在家并不是休假,也是在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用文字、外语与图画的形式表法出来告诉更多的人们:现在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目前是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最吃劲儿的时期,我们仍不能松懈,不能懈怠,不可抱有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每个人都是这场共同战“疫”的指战员,在后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是对前方最大的支持,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吧!

战“疫”已经打响,战斗正在进行,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也定能胜利!挺过去,生命像花儿一样绽放,迈过去,阳光明媚灿烂,坚持住,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们再一起踏青游玩、开怀大笑。英雄的武汉,加油!美丽的湖北,加油!伟大的中国,加油!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  王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