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北京路小学开展防疫实战演练,为顺利开学做准备

2020-03-11 14:44

摘要:3月9日,青岛北京路小学组织防疫实战演练,模拟学生到校一日情境,从晨检时间、场地划分、路线与轨迹、信息上报等方面,提高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9日,青岛北京路小学组织防疫实战演练,模拟学生到校一日情境,从晨检时间、场地划分、路线与轨迹、信息上报等方面,提高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

学校通过网格管理细化演练流程,演练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反复讨论演练流程,并对各个演练岗位进行了详细分工,要求参与演练的教职员工做到明确职责、熟悉流程、行动迅速、规范操作。演练按照“通风-入校-晨检-上课-洗手如厕-大课间-饮水-眼操-午餐-午休-午检-上课-晚检-放学-终末消毒-家庭自测”的流程,把每一个环节进行模拟、讨论、细化,发现不足,并修订应急流程。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教职员工共同评估了演练效果,并进行专题培训学习,再次熟知防控标准和岗位职责,抓实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

通过实战演练,教职工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复学后防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开展防疫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科学防治、协调作战、责任明确、任务到人,为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