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44)|战“疫”家书

2020-03-02 09: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第三十七中学 初一五班 刘瀚文

亲爱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我是一名初一学生,今天给你们写这封信,是想表达一下我对你们的敬意和感谢,你们辛苦了!

全国上下打响了战疫的号召,医疗界泰斗、病毒专家、医生、护士、企业、农民、艺术界的明星等都动起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了。

我和父母每天在家看新闻、浏览微信、听广播,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也响应国家的号召,不出门、不聚会。通过央视“战疫”专线栏目,看到医生将秀长的头发剪掉,让美丽给工作让路;看到医护人员拖起简单的行李箱,让准备给工作让路;看到医生与幼小的孩子分离,让亲情给工作让路;看到医生来不及吃父母做的满桌佳肴,让美食给工作让路。更让我感动的是,医生为了节约防护服竟然用上了尿不湿护垫,从开始上岗到下班,长达六个小时,看到他们卸下一层层防护武器,疲惫但漂亮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红色的勒痕;被汗水浸泡而浮肿的双手;被长时间不换尿不湿而感染的湿疹,泪水浸满了我的眼眶,可恶的病毒,我们一定能战胜你!

在你们的泪水和汗水的冲刷下,任何洪水猛兽都会被你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吓跑,我们都期待着你们平安归来!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做一名医生,向你们一样为国家做贡献!                   

加油!  

青岛第三十七中学

初一五班 刘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