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40)|致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2020-03-02 09: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山东省青岛市第四十七中学 八年级三班 傅芊惠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见字如面!

首先,我想代表全体中学生,向你们说一句:“辛苦了!”

在2020年初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急性感染,恰逢新春佳节之际、万家团圆之夜,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奔赴武汉一线,去拯救万千中国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那抗击“新冠”的第一线上,你们总是冲锋在前,不畏艰难险阻,舍己为国,舍小家为大家。因为“新冠”,你们与亲人们分离;因为“新冠”,你们与病毒交锋;因为“新冠”,你们与死亡相争。在新闻直播中,我经常能够看到:在隔离室中,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抢救“新冠”病人的忙碌身影;看到你们长时间的工作,累时只能席地而睡;看到你们摘下口罩,脸上留下红肿的印痕。但是,你们没有喊苦喊累,给病人的是细心专业的治疗,给同事的是相互鼓励加油,给祖国的是奉献、是放心,给家人的则是无尽的牵挂……

“新冠”是一种严重的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经过飞沫传播,而作为医护人员的你们,往往是最容易被感染的,可是你们为了挽救一个个生命,忘了自身面临的危险,奋不顾身与病毒斗争。这期间,一个个病人被你们治愈,从隔离到出院,无一不是你们的功劳。我无法想象,当你们想家的时候,会如何的纠结。但是我相信,你们肯定会坚守岗位,因为你们知道病人需要你们!中国需要你们!长期与病魔作斗争的你们,有可能携带病毒,为了避免把病毒传染给他人,你们只能忍受思念亲人之苦。不仅如此,有的白衣天使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有的染上“新冠”,有的甚至牺牲了宝贵的生命。你们在忍受亲人思念之苦时,还要忍受更多昔日好友离去之苦。我表示一万个心痛。请让我再向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尽管处境如此艰难,身为白衣天使的你们,从祖国四面八方汇集到武汉,投入抗疫第一线,仍然选择了继续抗争。你们用行动告诉我:胜利就在前方!一切皆会平安!我知道世界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因为你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白衣天使啊,人人都说:“白衣天使是人类健康的守护神,是不幸者的天使,能将痛苦化为快乐,能够为我们带来幸福!”我坚信:你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只因为我们是中国人!中国人必胜!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白衣天使加油!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现在请你们扛起担子,未来由我们接替!我们会好好学习,成为你们的骄傲!白衣天使这个名号,你们受之无愧!白衣,是你们的战袍;天使,是你们的象征;白衣天使,是我们的赞美和希望所在!你们一定可以,我相信你们!期盼你们凯旋归来!

感谢你们,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我爱你们,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山东省青岛市第四十七中学

八年级三班 傅芊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