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49)|给老爸的一封信

2020-03-01 16:25

摘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 倪菀晨

亲爱的老爸:

见信安好!这是我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给您写信。有些话我想用这种稍显“愚笨”的方式来跟您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与爱。

庚子伊始,世界被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击打颓败了,天地间亮丽的色彩全都熄灭。但我却坚信,春天的花季,正在来的路上,因为有像您一样的心系国家和人民的逆行者们!

您知道吗,楼下院子里前几周还将自己紧紧束缚的那株嫩芽,今日却在那满院的秽土和残枝败叶中,越过了萧索的棚栏,伸向了茫茫天宇,其实它也仰首盼望这场疫情能尽快结束呢。

身为警察的您,在除夕夜的那天接到了要奔赴战“疫”一线的通知。初晨六时,在世界静悄悄的时候便匆匆离开了家,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门前一站就是一整天,您在前线守望着那一户又一户因病毒而忧心忡忡的家庭,毫不在意自己的情况,不在意那一天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因寒冷的天气早就凉透了的午饭、因忙碌而体力不支的身子,您只想让疫情早点结束,只为守护着一朵又一朵渴望生命的花朵,让芳香四溢。您不畏疫情,在去往机场的路上守护第二批医护人员,一路上相互打气、相互支持,尽管院方和警方的工作任务不同,但却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战胜疫情!我猜您是不是想问我怎么知道的,我知道您忙,有时忙到一个电话都来不及接,接起来的背景音永远是警察们此起彼伏的呼吁声,揪人心弦的警笛声和救护车声,要不是通过各种公众号的推送、您同事的朋友圈,恐怕您对我是只字不提,不管多么辛劳,再多的苦、再肆虐的疫情您也只是用那不知经历过多少辛劳的肩膀在抗!您在我心中就像绽放的花儿一般染红自己,红得那么深,那么深邃;红的那么艳,那么浓艳,在天边灰暗的背景上将世界照亮……

疫情来得突然,国家遭受灾难和伤害,但人民凝聚起来的力量,定能使中国赢下这场战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就是命令!老爸,你看见了吗,窗外那株嫩苞的生命,也在粗糙的皮下波动、流淌,聚成苞蕾,有一朵开了,又一朵……一簇簇一团团的花,占领了所有的枝条。正因为有像您一样义无反顾、尽职尽责,不顾个人安危,坚定与疫情作斗争的人,才会让我们坚信,守望花开,终有所得!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虽然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谢谢您,老爸!

爱您的女儿

倪菀晨敬上!

青岛实验初级中学 倪菀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