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41)|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

2020-03-01 16:17

摘要:宫芊宇

亲爱的武汉:

展信安。

我和你在相距1052公里之外的青岛写下了这封信,希望能在你惶惶不安的心中送去一抹属于青岛的温暖。

从2020年1月23日上午10点开始,你就与外界彻底隔离了。留下的,仅是在新闻联播中最多被提起的字眼——“武汉疫情”和那持续飙升的红色数字。

但是,疫情再艰难再危险武汉人也不怕,他们怕的是什么?怕的是那些所谓的“键盘侠”说的冷漠的话语和嘲讽的文字。

“看到大家都在网上骂武汉,外面疫情又这么严重,真的感觉都没希望了。”这是一位武汉市民所道出的心声。

但是,我希望你,我亲爱的武汉,在中国这片960万平方千米的广阔土地上,所看到的,是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招展的大旗;是那整箱整箱不要钱似的运往武汉的物资;是中南海彻夜明亮的灯火;是无数个逆行者决然又伟岸的身影……

因为,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

在山东,1120吨蔬菜连夜发往武汉;在安徽,民企万斤大米捐武汉;在江苏,一名小女孩把小黄鸭储蓄罐里的钱全捐给了武汉,“武汉加油”;在河南,300个村民用手将10万斤大葱全部挖了出来,驰援武汉……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中国,在你身边。

你看见了什么?

记住了什么?

为什么而感动?

又为什么彻夜难眠?

2020,在新冠里,爱你爱你!加油,我们一定能赢!

亲爱的武汉,樱花快开了,我们一起抗住,等那春暖花开。

就此搁笔

宫芊宇

书于

2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