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39)|敬爱的支援武汉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3-01 16:16

摘要:青岛延安二路小学四年级二班 刘子淇

敬爱的支援武汉的白衣天使:

您好!您在武汉还好吗?相信此刻的您一定战斗在一线,争分夺秒的治疗每一位患者,我向您致敬!

新型冠状病毒在过年时公布于众,我本来以为这是一场几天就能过去的小病,可谁知,新型冠状病毒却是一个可怕的大怪物。人们避在家中,您冲在一线,和病毒顽强地对抗着。您是战士,奋斗在这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我心中十分不解:病毒是那么可怕,您为什么还要义无反顾投入到“战疫”里面呢?但在您的行为中,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您说:“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在人们被病毒袭击的时候,我应该冲在最前面!”您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从上到下裹得严严实实,口罩、护目镜,把您遮得根本不知道谁是谁。而且,当您穿上这套“战疫服”时,总会不喝水、不上厕所,使里面的衣服一直被汗水浸透,但您没有半句怨言。您忘我地工作,常常工作三天三夜也不休息,但您每天还是抱着乐观向上的心态极力挽救每一名患者。

您每天只通过视频和家人报平安,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不会到来的春天,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感谢您,为了人民的生命,更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希望您保重好身体,早日凯旋归来!

此致

敬礼!

青岛延安二路小学四年级二班

刘子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