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35)|给大姑妈的一封家书

2020-03-01 16:12

摘要:爱您的大侄女 朱秋凝

亲爱的大姑妈:

您过得还好吗?

一想到好久没有见到的您,我心中就十分不舍,您一定很忙碌吧?每次视频聊天,我看着您疲惫的样子,心里不禁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有一种想要落泪的冲动。可我忍住了,因为我知道,现在疫情严重,传染厉害,您作为医生,放弃了在家的休闲时间去了单位,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这就是一名医生的该尽的职责吧!

我们家里都很好,妹妹也很听话,她最近学到了不少知识。我也没闲着,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都会去尽心尽力地完成,您大可放心。

在线上学习期间,我还用数学的方式研究了有关这次湖北省疫情的事情,了解了许多知识。我先是做了一些研究的准备,搜集了许多时间点上的大事来制作了“新冠”抗击过程简单时间轴。然后,我又从“丁香医生”微信公众号搜集了自2020年1月22日至2020年2月17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的数据,通过数据统计、对比分析,以折线统计图的形式,将湖北省“新冠肺炎”的治疗情况呈现出来这次疫情。后来我得出了结论:医护人员的及时医疗援助也是控制疫情的必要措施之一。所以我看出来我们的医疗水平提高了,所以才能更早地分离出了病毒,使得病情控制住了,这也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

我在您身上看到了“尽忠职守”四个字,我要学习您这样的精神,好好学习,以后才能更好地为大众服务。

大姑妈,虽然我们暂时无法相见,但是我们希望您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休息好了身体才好,才能更好的地治愈更多的病人。

希望您能尽早回家。

此致

敬礼!

爱您的大侄女 朱秋凝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