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33)|给亲爱的熊抱老爸、小宝贝妈妈的一封信

2020-03-01 16:10

摘要: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5班 王祺皓

亲爱的熊抱老爸、小宝贝妈妈

你们好!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到你们了,我好想你们啊!自从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起吃完饺子、看完春节晚会,你们就回到了工作岗位,这么多天里,我想过你们,也埋怨过你们不陪我,不和我一起过节,甚至有时很长时间你们也都不打一个电话给我。我现在都已经开学了,你们知道吗?是爷爷奶奶在家陪我上网学习,是班主任李老师通过视频每天给我辅导讲题,而你们却总是说忙啊忙,没有时间,还有很多的返乡人员和外来复工人员在等你们。我常常在想你们是不是因为我表现不好,不爱我了?难道那些人才是你们的家人吗?!

后来,通过电视新闻、学校嘉优平台公告和与李老师交流,我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我们的国家发生了严重的疫情灾害,全国上下都在抗“疫”打仗,有很多人都像你们一样,从一开始就放弃与家人新春的团聚,扔下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不断的逆向前行,奔赴到一线岗位与病毒战斗。奶奶告诉我,你们没有忘了我。你们经常工作到很晚,有时在我已经睡觉的时候才有时间给奶奶发视频,询问我每天的身体、生活和学习情况,通过视频看看我的模样,告诉我你们也很想我,有时妈妈还会忍不住掉眼泪。爷爷告诉我,现在你们的单位和社区很需要你们帮助,你们现在每天都要走街串巷、入户调查、登记测温,接触很多很多的人,要对社区的每一个人进行防护安全检查和留置观察,十分危险。是你们始终站在最危险的地方,才会换来更多的人平安的生活。听了爷爷奶奶的话,我不再埋怨,心里特别自豪,为有你们这样心里有大爱的爸爸妈妈感到骄傲!

爸爸、妈妈,今天是我的7岁的生日,我已经长大了,成为大孩子了,我想写信告诉你们,你们给我定做的生日蛋糕我已经收到了,我很喜欢。但没有你们陪我一起在家过生日、吹蜡烛、切蛋糕,心理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遗憾。不过我知道,虽然你们现在依然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但你们一定也在想我,在为我庆祝生日,谢谢你们。爸爸、妈妈,我有一个小秘密,刚才吹蜡烛的时候,我许下了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通过你们和许多叔叔、阿姨的努力,一定会很快战胜这次疫情,让大家都恢复正常的生活,让我们不用再隔离,让和你们一样战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都能平安归来,早点回家,看一看自己的孩子,陪他们一起开心地玩一玩,美美地吃上一顿大餐。我的生日蛋糕给你们留着,等你们回来一起分享,加油熊抱老爸,加油小宝贝妈妈!

想你们的大宝贝Seven

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5班 王祺皓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