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29)|致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一封信

2020-03-01 16:05

摘要:青岛艺术学校高一三班 付钰

致敬奋斗在一线的战士:

2020年,这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开了新年的大门……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从局部席卷到全国乃至全世界。虽然还是一个学生,但在这场疫情中,我永远难忘那些伟岸的身影……

“我们连命都交上去了,更何况是头发……”这是镜头前,一名90后护士说的。剪去秀发,她们整装出发。为了身穿防护服,前去一线的护士们纷纷自行组织把头发剃成光头。类似于这种的新闻还有很多。仔细想想,哪个女孩儿不希望有一头美丽的秀发?哪个女孩儿又不爱美呢?但是,为了可以更好的抗击疫情,她们毅然决然得剃了光头!虽然剃了光头,但你们在人民的心中是最美的!

疫情当前,全国各医院的医疗人员,纷纷请战,前去支援一线。“没喝水,没休息。济南90后护士走出病房后瘫倒。”看到新闻标题后,我的内心不禁一颤,一行热泪从我的脸颊划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与死神抢人罢了!

2003年,全中国守护着90后;2020年,90 后守护着全中国。感恩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疗人员们,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在疫情期间,我们会与你们共同加油!谨听习主席指挥,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中国,加油!白衣天使,加油!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青岛艺术学校高一三班

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