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1)|致所有高一同学

2020-03-01 15:24

摘要:青岛六十八中高一8班 尹雨荷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相信在很多人眼里,他是可怕的,我想也有很多人期望着开学。但是在这个时候,请大家放下心中的浮躁,因为在我们的背后,有很多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和2003年的那场非典一样,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开不得半点玩笑,容不得半点侥幸,也不允许有半点疏忽。抗击疫情,不仅是武汉一地的“战役”,更是一场全国性的“战役”;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役”,更是一场全民的“战役”,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争,作为学生的我们,在这个危难的时刻,更不应该再去徒添麻烦,我们要谨记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

同时我也想告诉大家,这场疫情并不是偶然,利益驱使,或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人类把屠刀挥向了野生动物。没想到,最后却自食恶果。当我们每猎杀一只野生动物的时候,就意味着我们为病毒进入人类社会打开了一扇窗户。03年的非典让我们吃了一堑,但是并没有让我们长一智,正是由于人类再次放松了警惕,才使病毒有机可乘。所以,同学们,也请同学们告诉家人,拒绝滥食野生生物,就是在保护人类自己。

我相信现在已经有很多同学开始抱怨了,不想要上网课?觉得老师讲的很乏味?但是生活很难,众生皆苦。当我们在家里大吃大喝的时候,有没有想过那些奋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呢?他们不累吗?他们每天在与病毒做着抗争,他们难道不觉得生活很乏味吗?他们不怕被传染吗?我想这个答案大家心里都清楚,但他们毫无退缩,与病魔面对面战争,他们冒着被传染和生命的危险奋斗在以前的第一战场,他们只是紧张病魔所夺走的每一个生命,他们只是在保护着每一个中华儿女,也请,不要让他们失望。

同学们,七寸粉笔教给我们多少知识,三尺讲台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上网课和在学校里上课的性质是差不多的,因为每一位老师在录制网课的背后也付出了很多,他们像在不同宇宙的宇航员,向我们传来坚定的信号,让我们在低落暗阖时透过重重迷雾,依稀间看到明亮而坦荡的未来,浩渺无际的宇宙里我们这些小小星云,于一千二百五十亿个星系间,能碰到他们这些璀璨明亮的星星,已经上天给予我们最大的幸运了。

疫情期间,也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抓紧这段时间,好好学习,那些比你差的人在努力,那些比你优秀的人也在努力,我们最大的本钱就是青春,在高一,这正是我们高中三年最关键的时刻,只有高一的基础好了才会有高二高三的更上一层楼,所以,同学们,努力吧!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坚信,17年前我们能战胜非典,今天我们也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这个小笨蛋,中国妈妈和其他小朋友会一起帮你擦掉眼泪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芊芊学子们,加油!

青岛六十八中高一8班

尹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