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4)|最美逆行者

2020-02-28 17: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长沙路小学 四年4班 魏子凝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淡的春节,往年的春节我们都是在阖家团圆、鞭炮齐鸣的氛围中渡过,而今年有一种叫做“新冠状病毒”的“怪物”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2019年年底,湖北武汉发现了一种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多人受到传染倒下了......当病魔来临时,有一群人,身穿白大褂,没日没夜的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就是“白衣天使”。他们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舍弃了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孩,奋不顾身的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虽然他们知道这种“怪物”很可怕,通过飞沫和人体接触传染,但是他们仍然奋不顾身,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争分夺秒地跟死神赛跑。

这些白衣天使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和护目镜,脸颊出现了过敏和红肿,脸上那消不去的口罩印是他们最美的“勋章”!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很多漂亮的医生、护士阿姨们剪去了自己长长的秀发,有的甚至剃了平头,变成了“叔叔”,可是她们依然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天使阿姨!

疫情尚未结束,战斗还在继续,在这场没有硝烟中,没有一个逃兵,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再华丽的语言也无法表达出我们对你们的感激之情!你们是这场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向你们致敬!

青岛长沙路小学

四年4班 魏子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