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87)|一封给老爸的家书

2020-02-28 14:40

摘要:胶州市第八中学 2018级17班 彭瑞阳

亲爱的老爸:

辛苦了!

终于赶上假期,想着乘着过年能好好陪陪你们,却没想到计划被疫情横插一脚。作为一名公务人员,你的假期提前结束,投身于一线的基层抗疫工作中。而我也只能老老实实地待在家对着镜子里疯狂掉发的自己干瞪眼,不知道是愁的,还是我也像你一样到了年纪了。上个周六,是你43岁的生日。本来打算能为你好好庆祝一下,老妈其实已经准备很久了,哪知道你又要值班,苦了我们的一片心意只能给你留在抗疫帐篷里慢慢体会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眨眼间,你也是要奔五的人了,你是不是也该承认你年纪也大了啊?我总觉得你休息时间不够,每年的年假都不休完,多浪费啊!好不容易迎来了假期,可这段时间又是新冠肺炎督导检查,又是监督执纪工作,又得去高速路口值班量体温。天蒙蒙亮你就出门,经常工作到晚上10点才急匆匆赶回家,甚至有的时候凌晨才能听到你的开门声。记得那天你好不容易回家吃餐晚饭,还想找你聊一会儿天的,结果一转眼你又回归社区参加党员志愿活动去了,您这时间安排能抵得上我好几个考试周了。

印象中的你,什么事情都挡在最前面,再棘手的情况都能处理的很完美,让别人不得不服。可我只发觉自己在一天天长大,却不曾注意你在一天天变老。老实说,直到抗疫这段时间,我才真正意识到那个为我遮风挡雨的顶梁柱也会有累垮的时候。还记得老妈生日那天吗?大年初七,你早早的结束工作赶回家陪她,可刚吃完饭你就倒在床上睡着了,家里那么闹都吵不醒你。我可从来没见过你发出那么重的打鼾声,一定睡得很香吧。我们多希望你那天能多睡一会儿啊,可疫情不等人,没过多久你就接到紧急任务去前线了。老爸,别扛着了,累了就休息吧。

有一次,老妈和我说起你刚去抗疫的那两天。大年初四凌晨两点,你刚从高速路口赶回家。外面正下着大雨,你累的筋疲力尽,衣服都不换闷头就睡,裤脚还是湿透的。老妈担心你,等着你回家,本来想帮你换衣服的,可你说什么也不让老妈接近你。你还说你们是“高危人员”,周围的同事有很多已经战斗在一线好几天没回家了。老妈能感觉到,你也在害怕,所以第二天她二话不说就去报名参加回归社区活动了。为了和你一起值班,她联系了好多人呢,她是真的想多陪陪你。老爸,现在疫情正在慢慢好转,你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相信以后一定会变好的。

这几天,我在家里看到了许多和你一样的基层工作者,穿梭在各个社区之间来回巡查,很多人都带着重重的黑眼圈,透过声音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疲惫。老爸,对我和老妈来说你撑起了一个家,对整个社区来说你们撑起了一座城,我永远为你骄傲!

故事很短,时间很长,只愿待到春暖花开日,便是乘风凯旋时!爸,加油!


胶州市第八中学  2018级17班

彭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