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85)|写给“抗疫”的医生叔叔阿姨们的一封信

2020-02-28 14:39

摘要:崂山区浮山小学五年级二班 王兴和

亲爱的医生叔叔阿姨:

你们好!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这个春节没有以往的欢乐团圆,一场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的侵袭,使我们只能待在家里,每天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着不断增长的确诊病例,我心痛不已。

看到有那么多的叔叔阿姨奔往“抗疫”第一线,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看到为了抗击疫情,全国各地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运往湖北、武汉,看到钟南山爷爷,李春兰奶奶,还义无反顾地战斗在第一线,我心中充满了崇敬之情,我知道,还有无数象他们一样逆行的的医护人员,日日夜夜地工作在火神山、雷神山,和那么多新建的方舱医院里,与病毒搏斗,跟时间赛跑,从死神手里抢救生命。

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叔叔阿姨,你们放下尚在襁褓中的宝宝,离开需要照顾的父母,义务反复地奔赴“抗疫”第一线,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我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定不能给你们添乱,我会好地待在家里,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多运动,提高免疫力,学会正确戴口罩,正确洗手洗脸,提醒家人少聚集,不去人多的地方,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不给你们添麻烦,同时也要坚持网上学习,停课不停学,只有好好学习,长大后,才能象你们一样,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有能力挺身而出,报效国家。

叔叔阿姨,我从电视上看到有很多医护人员在此次“抗疫”战斗中倒下了,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每次看到这样的情景,我都心急如焚,为你们担心,你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国家,一定要平平安安的!

因为有了你们的守护,有了党的领导,有那么多人民群众的支持,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春天一定会来,让我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此致

敬礼!

崂山区浮山小学五年级二班

王兴和

2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