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79)|给妈妈的一封信

2020-02-28 14:34

摘要: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 2018级8班 张源喆

亲爱的妈妈:

将近一个星期没有看到您,现在要写封信给您,我甚至都不知道从何谈起。一别多日我心中的牵挂和思念,自不必多说,但更多的是一种打心底的敬佩与自豪。

当时听闻您被调去了发热门诊,一天要接触五六十个发烧的病人,我吓得赶紧给您打电话,您却说:“这才哪跟哪啊,当年非典医院派我去青岛到广州的火车上给乘客做检查,我都去了。现在又有什么推辞的道理?”我本来想说家里两岁的弟弟离不了您啊,但是我知道您一定会回答说:“这是身为护士的职责,我不上谁上?”挂了电话以后很久,耳边似乎还回响着您这两句话,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负责,什么是真正的担当。这是在危险面前,您的义无反顾所教给我的。

后来您一连一个星期都没有回家,每天从早上六点忙到晚上十点,人也住在了医院,每天我也只能跟您通话不到一分钟。我一开始真的很心疼您,但是我发现家人给你您发的每一条信息,您只要答复了,答案就一定是:别担心,我没事。您一个人扛起了这一切,却还总笑着安慰身边的亲人。妈妈,那时我突然发现您在我心中不是那个温柔的母亲形象,您是战士,您是英雄。

昨天和您通电话,您说形势严峻,后面这一个月您可能还是不能经常回家,我很平静地说:"好。"昨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突然觉得自己

这两天也成长了不少。我发现我终于懂得了医护人员这四个字代表了什么,是勇敢,是担当,是不变的信心与决心。我知道您每天是拿生命与病毒搏斗,宁可穿着防护服热到中暑,也要挺着继续上。我想劝您歇会儿,但终究没有说出口,因为这是我能给您的理解。我希望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要为我分心。

妈妈,您所做的一切,为的是病人,为的是民众,为的是我们的国家。这场战役我比谁都有信心,因为我知道有无数的逆行者在前线默默奉献着,而您就是其中一员。妈妈,我为您自豪,我为您骄傲。我想,虽然我不在您身边,但您还是守护着我,还同时守护着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国家。

如果说,到信的结尾想要再与您说些什么,我想一句话足矣。妈妈,我爱您,也爱着我们共同爱着的国家。

您的女儿  张源喆

2020.02.09

(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 2018级8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