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全市中小学生,“远方文学杯·新冠防疫”主题征文大赛开始啦

2020-02-09 13:18

摘要:征文活动从即日起开始月底截稿,参与的学生可将作品发送至征文专用信箱:qdyfwx2020@163.com

青报教育在线讯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青报教育在线联手花开远方教育集团青岛总部共同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邀约,以“新冠防疫”为主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请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笔,用文字记录下这场防疫狙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去见证身边发生的那些感人的点点滴滴。

据了解,本次征文面向全市中小学生,要求以“新冠防疫”为主题,题目自拟,文章要求结合所见所闻进行挖掘创作,既可以是身边发生的故事,也可以是最新发生的新闻内容、防疫知识,生动诠释全民在防疫工作中的辛苦、不易,以及不畏危险的精神。作品的形式、题材不限,字数要求在1000字以内,严禁抄袭。征文活动从即日起开始,截稿日期为2月29日。本次征文不需交纳任何报名费用;参与的学生可将作品发送至征文专用信箱:qdyfwx2020@163.com ,邮件主题请标注“ 青岛市'远方文学杯·新冠防疫’主题征文大赛”字样,邮件中请作者留下详细联系信息,包括姓名、学校、班级、年龄以及电话、微信等,作品可附上推荐老师的姓名。

征稿期间,优秀的征文作品将在青报教育在线上予以刊登,优秀组织单位将发专版刊登。3月30前,组织评选并公布评选结果,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作者不仅将得到荣誉证书,还能获得青岛远方文学提供的精美奖品。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