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同心战“疫”,北京路小学少先队员致敬白衣天使

2020-02-07 17:57

摘要:2020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青岛北京路小学在上级部门领导下,迅速投入防疫抗疫工作中,而少先队员们也用书法作品、歌谣、致敬信等多种形式,向在前线抗战的白衣天使致敬,与全国人民共战疫情,为武汉加油。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青岛北京路小学在上级部门领导下,迅速投入防疫抗疫工作中,而少先队员们也用书法作品、歌谣、致敬信等多种形式,向在前线抗战的白衣天使致敬,与全国人民共战疫情,为武汉加油。

看到白衣天使典型和感人事迹后,北京路小学六年级二班孙萌感慨道:“白衣天使们,您们是国家的支柱,是人民健康的保障,每当受到病毒威胁,您们总是第一个冲上前线,相信有您们,我们将渡过难关。”少先队员胡雅妤表示,看到白衣天使不顾个人安危去治疗患者,给予自己极大的震撼和信心,自己也要勇于面对困难,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纪子轩则用诗歌赞美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是命运所指;不知疲倦,是心甘情愿。走遍千里,为求一剂良药,问谁有此担当……”

一张张精美的作品、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凝聚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北小少先队员们以微薄之力发挥积极作用,传递满满的正能量,感动身边的人,为前线医护人员加油打气,红领巾在寒冬里显得格外鲜艳。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北京路小学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