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南实小打造艺术宅课,学生足不出户学艺术

2020-02-06 09:56

摘要:疫情防控延迟开学,为了让学生度过有意义的居家时光,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精心设计八期艺术宅课,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艺术的魅力,用艺术充实自己的假期,丰富居家文化生活。

青报教育在线讯  疫情防控延迟开学,为了让学生度过有意义的居家时光,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精心设计八期艺术宅课,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艺术的魅力,用艺术充实自己的假期,丰富居家文化生活。

在“做”课程中,学生按照制作步骤,利用简单的材料完成立体小海星、发箍、面花小金鱼、吸管排箫等DIY作品,在动手动脑过程中锻炼自己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在“唱”课程中,老师提供了缓吸缓呼法、急吸缓呼法、打哈欠法等练声技巧,学生据此进行科学、有效的自我训练,不断提高歌唱水平;“跳”课程则包含居家基础芭蕾、居家海派秧歌、居家亲子街舞三组舞蹈,让学生在运动中增强身体的协调性,培养良好的节奏感,同时让身心得到放松。

此外,艺术宅课里还有聆听中外经典音乐作品的“赏”课程,欣赏中国经典影片的“观”课程,绘制打击乐表演节奏的“奏”课程……各类课程涵盖了美术、音乐、综合实践、语文、体育等多学科,让学生在体验有价值的艺术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夯实基础文化知识。

市南区实验小学校长朱雪梅表示,艺术具有心理疏导的功效,市南实小通过艺术宅课打开学生新的艺术空间,让学生藉由艺术学习的过程,缓解宅家时光的焦虑,凝聚家庭生活的热情,待开学时能够拥有更加阳光、自信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