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项目式学习来袭,市实小学子这样玩转假期

2020-02-05 15:22

摘要:疫情当前,青岛市实验小学积极贯彻教育部要求,针对延期开学带来的学生学习问题,市实验小学设计了别具特色的假期学习课程。学校四五中队辅导员潘玮老带领少先队员们联合上演了一堂以“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微视频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  疫情当前,青岛市实验小学积极贯彻教育部要求,针对延期开学带来的学生学习问题,市实验小学设计了别具特色的假期学习课程。学校四五中队辅导员潘玮老带领少先队员们联合上演了一堂以“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微视频课。

全体队员通过互动答题的形式一起学习了《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青岛市垃圾分类明白纸》。队员鞠辰汐、王浩宇分别通过垃圾分类的steam模型、自制宣传海报分享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的分类技巧,队员马艺格、谭思远则借助手抄报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和重要意义,李末、杨宇瀚、李承蔚、巩碧瑶、卢一泽、刘天乐等队员在视频中展示了用卫生纸筒做成的“七彩毛毛虫笔筒”、用奶粉罐改造的“爱心板凳”、为武汉加油打气的“火红灯笼”等变废为宝的手工作品……

此次微课融入语文、科学、美术等多学科内容,让学生在探究与实践中学习了垃圾分类。据了解,针对此次疫情,学校二年级设计了《手工制作孔明锁》《衣架的妙用》项目化作业,融入数学学科的平面和立体图形知识,学生在用纸板制作孔明锁、改变衣架造型的过程中,锻炼空间想象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市实验小学副校长胡繁华表示,学校正在进行多学科研磨,在每个年级中形成融合多学科知识素养的项目化学习任务单,突破传统积累知识的填鸭式教学,以项目问题的生成、探究、解决、运用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