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绘制手抄报、编排快板童谣,枣山学子宣传科学战“疫”

2020-01-31 17:1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枣山小学的队员们在居家隔离、预防病毒的同时,绘制手抄报、编排快板童谣,录制视频呼吁从自身做起抵抗病毒……自发行动宣传科学疫情防控。

青报教育在线讯 除夕之夜,万家灯火、在这欢聚一堂、迎接2020新春的氛围中,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形成共识,一致行动,共克时艰。新型冠状病究竟是什么样的病毒?面对疫情少先队员能够做些什么?青岛枣山小学的队员们在居家隔离、预防病毒的同时,绘制手抄报、编排快板童谣,录制视频呼吁从自身做起抵抗病毒……自发行动宣传科学疫情防控。

绘制手抄报,宣传科学“抗疫”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他有哪些传播途径?我们应该怎样预防?队员们积极关注,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相关信息,并把了解到的知识做成了内容丰富的手抄报,简单明了的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冠状病毒,怎样预防冠状病毒等等。

编排快板童谣,教你科学预防病毒

五二中队的小队员杜沛航将预防传染病毒的方法编成童谣,用快板表演的形式教给大家。

冠状病毒有危害,四处传播流行快;

少先队员不怕他,快来学学怎么办:

一是要把口罩戴,咳嗽喷嚏口鼻盖;

二要保持清洗手,个人卫生要厉害;

三要通风窗户开,流行期间家里宅;

发热咳嗽早就医,病毒一定被打败;

不信谣言不传谣,科学预防最厉害;

众志成城抗病毒,共创最美新时代!

自制视频倡议,呼吁所有枣山队员从自身做起抵抗病毒

四5中队焦文馨小队员在了解疫情后,在网络上发出视频倡议。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中,青岛枣山小学的队员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与全国人民一起,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