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情系母校薪火相传,上海支路小学优秀毕业生回校分享学习经验

2019-12-30 19:3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30日中午,来自青岛四中、二十八中和三十七中的上海支路小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回到母校,为全体五、六年级学生做主题经验分享。

青报教育在线讯 冬日的暖阳透过窗户洒进礼堂,外面朔风凛冽,上海支路小学的礼堂里却暖意融融。今天(12月30日)中午,来自青岛四中、二十八中和三十七中的上海支路小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回到母校,为全体五、六年级学生做主题经验分享。

石峻吉、姜心依、王凯、王歆蕙、翟子瀚等10位同学以“过来人”的身份从学习规划、社团活动、友好交往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提了很多中肯而实用的建议,并分享了自己进入初中后近一个学期的收获。

“在学习生活中,要端正态度,自觉加强巩固知识,温故知新;要取众人所长,补自我所短’“”要培养自己对学习的兴趣,兴趣是能够提高学习方法的第一步”“语文的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养成写日记的习惯,多写多练作文水平自然就能提高了”“学习不在时间长短,而在于效率高低,效率提高了,休息质量也会提高,玩的时候也能痛快些”“在这个学期,我荣幸地成为了学生会广播宣传部的一名干事,还当上了班里的副班长。希望学弟学妹们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成为上支学子中那颗最闪耀的明星”……学长学姐们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用亲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端正学习态度,勤思好问,力争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父母,做社会有用之人。

台上优秀毕业生娓娓道来,台下学弟学妹听得津津有味。经验分享结束后,石峻吉等10位同学还发起了现场互动,帮助学弟学妹解疑答惑,树立学习信心。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校长李朝阳在上海支路小学带的第一批学生也已经顺利度过快一个学期的初中生涯。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在初中学校里,上支学子在各类活动中综合表现突出,阳光大气、自主个性、包容开放的学风受到了学区内初中的一致好评。在前段时间的初中期中阶段测评中,上支学子普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几位同学甚至在级部名列前茅。

“与家长和老师的教育相比较,同龄人的现身说法、经验和感受更能引起学生们的共鸣和思考。”校长李朝阳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毕业生的健康优质发展不仅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也是学校这些年来教学实力的证明和老师们辛勤付出的肯定。鼓舞的不仅仅是学生,同样也提振了老师们继续砥砺前行的士气和信心。

“让每一片绿叶尽享阳光,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在成长中发现和成就最好的自己,闪耀自己的光芒”是青岛上海支路小学不懈追求的育人目标。依托“仁让治学,爱生如子”的办学理念,一直以来,青岛上海支路小学重视学生的长远发展,学校以开放多元的教育氛围为上支学子创设了优质的教育,让学生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更加努力的拼搏。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通讯员 张晓晨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