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青益行 | 青岛二中2018级生化MT:赴青山小学公益助学

2019-12-26 13: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为践行市教育局“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发挥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的模范作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示二中人博大的爱心与人文情怀的风采,探索...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践行市教育局“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发挥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的模范作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示二中人博大的爱心与人文情怀的风采,探索大手拉小手、携手共成长成功途径,12月20日,青岛二中2018级生化MT志愿者来到了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青山小学开展“学长带学弟”公益活动,与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下午。

青山小学校长王法开亲自到校门口迎接二中的学生志愿者们,王校长热情洋溢地致辞表示,期待来自青岛二中的大哥哥、大姐姐能给这些山里的孩子们更多的引领与启迪。“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这两个青字啊,一个是青山小学淳朴的小朋友们,另一个代表我们青岛二中…”

青岛二中2018级生化MT首席导师王合江老师勉励生化学子们,用所学所长传递更多的爱心与关怀,给小弟弟、小妹妹带来冬日的暖阳与陪伴。

青山小学全体同学向志愿者们挥手、欢呼,他们渴求知识的眼神和积极向上的热情深深触动了生化学子的心。 活动进入赠书环节,王校长介绍,青山小学的同学们需要更多的书籍来扩展阅读,见识美丽的世界。没能来到现场的二中同学们提前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赠书和小本子作为礼物,在本子的扉页上,同学们认真写下了对小朋友们的寄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你扬帆远航”……,希望他们在收到礼物后,能浸润书香,快乐成长。小朋友们也准备了手抄报作为回礼,赠送给带来书籍的哥哥姐姐们。

接下来,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分组开展了文艺表演、趣味体育运动、美术画特色创作、“写下心中的三行情书”等活动,给他们送去了快乐与陪伴,给彼此带去了温暖与快乐。

放学铃响起,快乐的时间接近尾声,两位小朋友分享了自己下午的写作成果,两组绘画的小朋友也都拿起自己的画作和哥哥姐姐们合影。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齐声合唱中,学长们与小朋友分享了棒棒糖,在甜甜的回忆中合影留念,并互留联系方式。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在今后的岁月里,两校学子也许奔向天涯海角,也许相见寥寥,但将以书香为结,以笑声为纽带,永远彼此铭记,互相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