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四一中队:牢记交通安全 平安伴我成长

2019-12-25 09: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近日,交警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的叔叔阿姨走进课堂给嘉峪关学校四一中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交警阿姨的讲解,队员们第一次听到了“鬼探头”这个既神秘又...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交警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的叔叔阿姨走进课堂给嘉峪关学校四一中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通过交警阿姨的讲解,队员们第一次听到了“鬼探头”这个既神秘又稀奇的名词。原来“鬼探头”是指人和机动车突然横穿马路的现象。这让很多司机猝不及防,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当事人非死即残,非常危险。公交车站、车流量比较多的道路、路边有车停靠的地方都容易出现“鬼探头”。队员们认真聆听了交警阿姨的讲解,纷纷表示以后出行一定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避免出现“鬼探头”行为。

随后交警小白叔叔又拿出了他们工作中使用的“法宝”让队员们辨认,队员们积极互动,都答出了这些“法宝”的名称,原来它们是夜间交通指挥棒、夜间指挥指示牌、警棍、手铐和酒精测试仪。“每个法宝对我们的用处都很大。比如大家最熟悉的酒精测试仪,你们知道达到什么数值就是酒驾吗?”小白叔叔的问题难倒了队员们。原来当测试仪结果显示0-20为正常指标,20-80为酒后驾车,可以不入刑。如果数值达到80以上就是醉酒驾驶,属于危险驾驶罪是要判刑的。交警阿姨语重心长地嘱咐队员们:“为了家人,为了自身安全,请大家一定牢记,一生都不要酒后开车!”小白叔叔还号召队员们做一个合格的小小宣传员,回家后积极向父母做好交通安全规则和知识的宣讲,让更多的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是社会、学校、家庭三方的共同责任和义务。本次交通安全课不但提高了队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让队员们担负起了宣传交通安全的义务。

嘉峪关学校四一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