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三班:让爱的能量在身边流淌

2019-12-17 10: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人才素质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青岛嘉峪关学校一直注重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近日,关爱心理热线心理专家宋依轩来到五年级三班,给同学们带...

青报教育在线讯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人才素质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青岛嘉峪关学校一直注重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近日,关爱心理热线心理专家宋依轩来到五年级三班,给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心屋派对,在开心的游戏中让同学们体验爱的正能量,提升情商力。

开心活泼的“我们是一家人”转圈舞热身

在开心活泼的“我们是一家人”转圈舞热身后,宋老师直接进入主题:“除了爸妈,同学老师是你亲密的伙伴了,你能看到他们的优点吗?”“能!”“你有表达过吗?”“没有。”“让我们尽情夸起来吧!看谁夸的好、夸的妙!”……

“爱的礼炮”团体活动中,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互相真诚地表达欣赏和赞美,也学习欣然听到和喜悦接受他人的赞美和表扬。教室里瞬间正能量爆棚,由心的赞美声、会心的笑声回荡在教室中。

打开心扉,用语音传递内心的爱,让爱的能量在身边流淌,这个感觉真美好!这次“开心屋”活动,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调整心理阻碍、完全悦纳自己、激发学习兴趣,对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青岛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三班 马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