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十五载:传播中国沟通世界

2019-12-11 19: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驻青高校英语演讲大赛在青岛理工大学举办。自2005年启动首届赛事以来,大赛一年一届,今年已是第十五届。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驻青高校英语演讲大赛在青岛理工大学举办。自2005年启动首届赛事以来,大赛一年一届,今年已是第十五届。此次大赛由青理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共7所驻青高校13名学生代表参赛。

本次大赛以“传播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定题演讲。现场,评委根据发音、语音语调、临场表现等方面综合评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流畅的表达、地道的发音、机敏的应变博得掌声连连。第二环节为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即兴演讲采用抽签选题的方式,话题从时事热点到人文情怀均有涉猎,13位选手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英语视听享受。

驻青高校演讲比赛是青岛地区高校英语演讲最高级别的传统赛事。2005年,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七所高校共同发起,每年由一所高校主办,其他高校协办。今年海军潜艇学院首次参赛,为大赛增添了新活力。15年来,大赛在各高校的协同努力下,比赛规模不断扩大,各院校参赛水平不断提高,日益成为青岛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英语赛事之一。

作为此次大赛主办方,青理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巩湘红表示,大赛十五年来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开阔视野的平台,始终秉持促进驻青高校英语学术交流,拓宽驻青高校大学生国际化视角,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主旨。

据了解,2020年,第十六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将由青岛大学承办。赛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将大赛会旗交接给青岛大学,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娄永强表示将秉持大赛初心,努力办好2020年的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贾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