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本科录取率92%!校长揭晓美术专业通关秘籍

2019-11-19 19: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9日,2019年山东省普通中学高三年级美术专业素养评估教学活动在青岛召开,全省各地市教研员和美术骨干教师参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19日,2019年山东省普通中学高三年级美术专业素养评估教学活动在青岛召开,全省各地市教研员和美术骨干教师参会。此次教学活动为期三天,在青岛市第六中学开展。现场,青岛第六中学校长张瑞海分享了学校连年高录取率的优秀教育理念。

2019年高考,在全省本科录取率在25%的条件下,青岛市第六中学学生本科录取率高达92%;在全省提前批录取率在5%的条件下,六中达到40%。现场,校长张瑞海分享了“过关秘籍”。张瑞海表示,尊重学生身心和学业成长规律是第一要诀,学生是学习的主体,但学习不是学生发展的主题,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才能促进学生勾画美好人生。第二,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加强教师专业提升应该是学校发展时刻不放松的任务。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肖钢表示,青岛美术教育在山东省美术教育前沿中大力探索前进的方向,取得优异成绩。与此同时,青岛市美术教育也意味着将承担更大责任。本次教学活动开创性的将具有青岛特色的美术教育理念和经验引入与会教师学习研讨内容,希望可以发挥青岛美术教育的辐射作用,为全省提供优秀可借鉴经验及先进教育理念。

教学活动期间将于青岛第六中学美术馆展出青岛市美术专业素养评估优秀试卷千余份及教师示范作品百余幅,供与会教师观摩学习。除青岛市美术专业素养的评估分析和汇报等项目外,此次教学活动特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睦为美术教师的未来发展添翼。

近年来,青岛美术教研团队不断追求探索中小学生美术学科教育教学,这与教育部近期《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相契合。《意见》指出,加快补齐教育中的美育短板,明确学校美育在教育评价体系中所占的应有地位。青岛美术教研团队长期以来一直深入多项美育课题探究,开展系列师生美术素养提升活动,切实从更高站位出发,再认识、再深化、再设计、再推进青岛市各项美育工作,明确新时代学校美育“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青岛的美育教育观是全体教研团队及美术教师多年教学经验和大量实践调研研发的项目,旨在探寻中解决当下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中践行“新时代美育要求”存在的实际问题,是在落实中央要求、改进教育教学、加强师资建设、统筹整合资源、推进评价改革等五个方面实现创新和突破,是结合了青岛市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活动实例进行的教材开发、课程设计、课程实施、美术评价体系引导等内容形式,探究符合新时代美育观要求的中小学美术教学实践。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