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五十八中规范升旗仪式,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2019-11-13 20:1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蓝天下迎着初升的太阳,青岛五十八中庄严又隆重的升旗仪式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又是一个崭新的早晨,又是一个激情澎湃的时刻,蓝天下迎着初升的太阳,青岛五十八中庄严又隆重的升旗仪式举行。当激昂雄壮的国歌在校园响起,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迎风飘扬,每一名五十八中师生肃立注目,在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尽情展现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发自肺腑的爱国情怀。

青岛五十八中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由学生会社团部组织升旗班级进行升旗仪式礼仪训练——规范的着装、整齐的步伐、统一的注目礼及齐唱国歌,所有参加过升旗仪式礼仪训练的孩子都会因为肃然于国旗前而心情激动。依托小小升旗仪式,进行升旗礼仪训练,通过国旗下讲话,渗透爱国主义教育,让每一名走出五十八中校园的学子,无论置身华夏大地还是走出国门,每每听到国歌声,都会发自内心的肃然起敬,都会因为我们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当升旗仪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当全体师生把每一次参与升旗仪式都作为至高礼仪,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当五星红旗庄严升起,爱国已不再是一句空话,而是成为五十八中学子心底深深的爱国印记,成为流淌在每一名五十八中学子心中深切的爱国情怀。

青岛五十八中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与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方式方法,将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课堂内外,浸润在校园生活的每个角落,延伸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让爱国成为课堂、校园和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在学生内心深处播撒下一颗爱国的种子。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