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50余所高校专家齐聚青科大 共研新时代语言学发展

2019-11-13 12: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9年年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等50多所高校200余名代表参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9年年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等50多所高校200余名代表参会。

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为推进我国的语言学理论与应用研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青科大副校长张淑华对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在引领语言学研究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作高度评价。她表示,青科大高度重视人文学科尤其是语言学科的发展,希望年会成为青科大师生与国内同行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的平台。

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会长王俊菊分析了山东省语言学研究前景。王俊菊表示,当前山东省的语言学研究十分活跃,一批年富力强、极具创新意识的青年拔尖人才脱颖而出,成为语言学研究的骨干和新生力量。

年会围绕新时代背景下语言学研究与发展这一主题做了六场精彩的主旨报告。年会还安排了五场分论坛研讨,与会代表分别围绕语言本体与语言界面研究、话语分析与认知隐喻研究、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第二语言习得研究、翻译与文化传播研究等展开讨论。

此外,年会评选了与会者提交的论文成果,共评选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18篇。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教授马文主持闭幕式,宣布下届年会将于2020年在烟台大学召开。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臧传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