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15年精心培育MPA专业人才

2019-10-31 09: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山东省最早的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培养单位。日前,第二届山东大学公共管理(MPA)论坛在山大青岛校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山东省最早的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培养单位。日前,第二届山东大学公共管理(MPA)论坛在山大青岛校区举行。论坛以“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本次论坛共设置四个分论坛,同时举办山大校友座谈会。

论坛现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介绍了青岛校区三年来取得的成就,希望山大MPA教育能适应新时代的现实需求,培养更多具有公共精神、创新意识、扎实知识、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公共管理人才。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肯定了山大MPA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我国公共管理、公共政策仍有进步空间,全国MPA教育在取得阶段性成就的同时,依然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为国家培养符合新时代需要的MPA人才。

青岛市即墨区区长吕涛从自身在山大MPA的学习过程和基层工作经验谈起,鼓励MPA校友和同学们脚踏实地、攻坚克难,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回顾了政管学院搬迁青岛校区三年、山大MPA教育创办十五年的发展,表示将促进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四个分论坛分别以“放管服”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放管服”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与应急管理、“放管服”改革与公共管理制度创新为主题。

山东大学MPA教育秉持“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发挥地缘和文化优势,把“德性至上”和“公共精神”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公共领导者。截至2019年10月,山大累计招收2825名MPA研究生,1587名已经顺利获得MPA硕士学位。

通讯员 荆子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