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以墨会友 践行十个一:青岛十六中承办青岛市第八届中学生书法联盟笔会

2019-10-19 16:5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9日,青岛十六中的校园内翰墨飘香、青春飞扬。岛城各中学爱好书法的同学们共聚一堂、著文小序,青岛十六中以墨会友,承办青岛市教育局团委主办的青岛市第八届中学生书法联盟笔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19日,青岛十六中的校园内翰墨飘香、青春飞扬。岛城各中学爱好书法的同学们共聚一堂、著文小序,青岛十六中以墨会友,承办青岛市教育局团委主办的青岛市第八届中学生书法联盟笔会。

   笔会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乃瑞、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耀辉、青岛市崂山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德先、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李舜、青岛市市南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占忠等书法专家莅临指导、评审作品。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耀辉在讲话中希望选手们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艺术。

青岛市教育局团委书记孙兴铭也在致辞中对专家的莅临、家长的支持、青岛十六中的积极承办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悉数表达了感谢。

选手们在进行书法创作

笔会活动正式开始,选手们大展身手的时刻到了。选手们在现场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进行了即兴泼墨,一幅幅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选手们用笔墨抒写家国情怀,展示出的良好文学素养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然而,无明师指导日费十纸也难得一幅优秀之作,对于选手们仍需进步的地方,专家们也言传身教、细致入微地悉心指导,使选手们在技法体系、创作思想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青岛市第八届书法联盟笔会一等奖获奖选手

青岛市第八届书法联盟笔会二等奖获奖选手

现场创作除了可以指导选手们的专业提升,也对评审专家审阅检查选手起到积极作用,确保了笔会活动的公平、公正与公开。最终,经过权威专家们的严格评审,部分优秀的选手们脱颖而出,莅临活动的领导嘉宾们为获得青岛市第八届书法联盟笔会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们热烈颁奖。

据了解,青岛十六中积极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学校围绕“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宗旨,致力于打造“激智励行”教育品牌,实施“十个一”项目的同时根据学校实际工作和特色教育,增加“学会一项健康救护技能”和“写一笔好字”两个项目,让每一位学生立足基础、培养兴趣、开发潜能、养成习惯、受益终身。其中,“写一笔好字”项目在书法班专业学习,在书法学生社团、教师社团、高一高二普通班硬笔书法课程、教师“一笔好字”比赛等活动中普及。

本次笔会活动属于青岛市第七届中学生社团文化节的一部分,青岛十六中依靠广大书法名家的关怀厚爱和悉心指导,依托学校与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联合育人的优势,凭借学校重点打造的书法特色,给岛城广大爱好书法的中学生提供了与书法家交流书法、提升书法水平的机会和深入体会中华传统文化、增强艺术素养的平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未来,青岛十六中也将继续提高社会责任感,以学校为原点辐射带动岛城其他中小学校的书法教育,促进岛城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纪彩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