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实验高中:“轻伤不下火线” 单腿站立颂祖国

2019-09-30 00:19

摘要:9月28日,青岛实验高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爱国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青岛市教育局“十个一”行动计划,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歌唱”歌咏比赛。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9月28日,青岛实验高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爱国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青岛市教育局“十个一”行动计划,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歌唱”歌咏比赛,孙睿校长、张国锐书记等学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轻伤不下火线”高二11班的同学,因为受伤不能走路,还依然坐着轮椅坚持参加集体活动。演唱开始之前大家站好后,由同学推着他最后入场。演唱国歌时,他在同学们的帮助下,靠着一条腿的力量站立,坚持唱完了整首歌。“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实验高中的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中华民族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和爱国情怀。

歌咏比赛除固定曲目外,各班还自选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等经典曲目,在同学们的倾情演绎之下,以其高昂激越、铿锵有力的旋律和鼓舞人心的歌词,再次激发了广大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营造了节日气氛,丰富了学校的教育内容,展现了全体师生的“行知合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