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65中:两千师生、家长唱响“我爱你中国”最强音

2019-09-28 10: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7日晚,青岛65中校园操场上灯光璀璨、流光溢彩,歌唱祖国的歌声响彻云霄,2000余名师生、家长唱响“我爱你中国”的最强音,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伟大祖国母亲献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手中挥舞,一颗颗闪亮的红星在胸前闪耀,一首首歌唱祖国的动人旋律在青岛65中的校园上空激荡、回旋,9月27日晚,青岛65中校园操场上灯光璀璨、流光溢彩,歌唱祖国的歌声响彻云霄,2000余名师生、家长唱响“我爱你中国”的最强音,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伟大祖国母亲献礼。

晚上18点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经典、优美的乐曲声响起,青岛65中全体老师用快闪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拉开了学校“向祖国献歌,做最好的自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暨2019年艺术节文艺汇演的序幕。

“秋的气息,清爽而飘逸,充满了欢快的音序!沉醉的风啊,携着奔涌的永恒的爱的洪流,从四面八方汇聚,六十五中夜的上空!歌声与万千星斗合音,与祖国一同站立,紧紧的结成链环,永嵌在悠远的星空,在深情的聚合中悦动!

今夜!请你把,对祖国的应许与希望;对生命的憧憬与真实;对爱的诠释和担当,合成一曲动人的歌吧!用你光明的心,唱出金色的旋律,与秋风共舞,和祖国同行!”

紧接着,青岛65中校长高福生走上舞台,真挚的朗诵自创的诗歌,代表全体师生深情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祝福,表达着全体教师要倾一生,做一事,办一所让人民满意的学校,让每一个生命得到全面而自由的发展。

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各班级的同学们一起密切合作,通过“拉歌”形式表达喜悦心情,展示团队风采。同学和老师们或者演唱了《长江之歌》、《黄河大合唱》、《歌唱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爱我中华》等经典歌曲,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在声情并茂的演绎下,充满了激情,展示着65中学子的青春和活力;串烧的《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恰同学少年》、《红星歌》等合唱演出慷慨激昂,配合同学们精妙的动作设计和主题展示,表达着学生们对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之情;合唱中穿插着同学们在曲艺大赛、舞蹈大赛、声乐大赛获奖作品快板《祖国好》,伦巴、拉丁舞《我爱你中国》,独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奏明快、水平高超的表演彰显着学生们卓越的艺术修养和水平,不断的将演出推向高潮。

星空下,65中的校园里光影流动,银铃般笑声在操场上此起彼伏;夜色中,同学、老师们忘情的演出,交织着教学楼灯光里闪现的一幕幕朗朗书声;舞台上,交响宏大、歌唱悠扬,鲜艳的红色和青春的笑脸交相辉映,大家用似火的激情述说对祖国的祝福。秉持“自由呼吸、自主发展、自我超越”的办学理念和“让每个生命全面而自由的生长”的育人目标。青岛65中构建起完善的课程体系,满足学生健康发展、多元发展、个性发展的需求,激发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潜能。同时,为唤起兴趣,鼓舞精神,学校设置了36个社团组织,其中合唱、舞蹈、器乐、科技、足球、田径等社团取得多个省、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